冻着的糕

狗血。

【叶王】逃亡


王杰希睁眼,阳光直照,天亮了。叶修侧过头见他醒了,缓缓降车速停下来,把挡光板抽出来给他遮阳。

副驾驶座被叶修放倒,王杰希缩卧在副驾驶,一动不动。叶修开口道歉,“对不起,我......”
王杰希艰难转过身,毛毯盖住头,分明不愿跟叶修沟通,暗自决定等事情结束后回了北京,找法子把标记洗了。

叶修翻出气罐烧了一壶水,泡了一碗速食馄饨,端给王杰希,低声问:“饿不饿,吃点?”
王杰希沉默。
叶修又问:“吃两口?”
王杰希不耐烦扯下毛毯,脸色苍白,嘴唇开裂,用手肘想撑起身体坐起来。叶修赶紧扶他,低声下气试探,“我喂你吧?”
王杰希冷眼,声音嘶哑:“你当我残了?”
叶修实在没招了,“哪儿啊,全是我的错。我会......”
王杰希甩脸色,打断他,“先吃馄饨。”

速食自然没有现做尝起来有滋味,满嘴都是科技,王杰希强迫自己吃掉补充体力,大脑却对被强制标记仍记忆犹新,“我居然没死。”
叶修心惊,脱口而出,“要死也是我先死。”
王杰希自然不信,“好人不偿命,祸害遗千年。”
叶修挪出一只手捋顺他脏乱的头发,凝重道:“等我们安全进杭州,找到沐橙他们,我就去派出所自首。”
王杰希转头便将速食碗推给叶修,见他极其认真,王杰希抿了抿开裂的嘴唇又强调了一遍,“我说我要死了。”
叶修顶着抗揍的脸,讲道:“你死了,我也不去杭州了,就近找风水宝地给你殉情。”
王杰希虚弱嘲讽,“哪来的情?”
叶修胡说八道,“当然有,这种东西不都是嗖一下莫名其妙出现,而且还是惊天动地,爱的要死要活的那种。”

虽然叶修睁眼说瞎话,但王杰希仍想不明白一件事,“你怎么就没事?”
叶修清醒后也想过,在丧尸全面爆发前一个月,他们全家都接到通知需要立马接种疫苗,当时他并未多想,以为只是寻常疫苗。
王杰希顿时气愤狠捶了一下中控台,看叶修越加不顺眼。


车子继续往前开。
路上,王杰希时不时翻身调整姿势,叶修自然清楚他不舒服,伸手想探他额温,王杰希抬手便挥开,没给叶修机会。

车内气氛尴尬,谁都没再开口,叶修向右直接下高速,准备碰运气看能不能找着一个清净地方。王杰希开始挺反对,好不容易上了高速,按理就应该一鼓作气直奔杭州,但估摸着叶修一时半会儿过不了心里那关,王杰希索性继续闭眼装哑了。

叶修拐进了河北一地级市,市内环境不同往日,无比萧条,沿路几乎没有人,沿街商铺全被砸毁。商场,超市,医院这类大型公共场所,自然不可能落脚,叶修琢磨着找下面村镇看看,王杰希强烈反对,直言叶修病急乱投医。
叶修吃哑巴亏,他纯粹想找地方让王杰希养两天。

路过一家废弃药店,叶修欣喜,车里药物大抵也算齐全,但千算万算没料到会强迫发生关系,叶修清楚王杰希被伤了,只是碍于伤口过于私密不愿意同他多讲。
叶修匆忙下车,王杰希语气虽冷但讲了一句关心的话,“当心点。”
话刚落,叶修眉头舒展。

进药店后,拿手电一照,空气里尽是灰,架子上布满了可怖的蜘蛛网,看样子已经荒废有段时日了,“悉悉索索”的声一阵一阵,成群的老鼠占领了这家药店,叶修不由想起在第十区打蜘蛛洞穴的场景,只可惜他手里不是千机伞,不然还能来场实战。
翻了几个架子没找到避孕药,只找到几盒验孕棒,叶修讪讪,手指刮鼻梁碰了一鼻子灰。

“哒哒哒。”
突兀的声响从药店里传出,叶修脚步一顿,转身拿手电往里照,一个人影赫然印在墙上,叶修反手摸夹在腰上的小刀,喊道:“谁!出来!”
男人畏畏缩缩从药店隐藏门缝里探出一个脑袋,结结巴巴说,“我,我是活人!”


叶修回车里,王杰希咪眼浅睡,叶修趁此机会拿手背测他额温,体温偏高,恐怕是发炎导致发烧了。
王杰希闭着眼问他,“没找着药?”
叶修点头,“嗯,找着一个人。”
“嗯?”

叶修在药店撞上的人,叫张路,自从丧尸潮在全国爆发后,便独自躲在药店二楼已经有一阵子了。药店二楼是储物间加员工宿舍,张路原是药店员工,就这样阴差阳错活了下来。

叶修同王杰希商量,“休息一晚?药店二楼有床,张路有老式燃气炉,能烧水,能简单冲个澡。”
王杰希眼一睁,哪有这么好的事儿,“你拿了什么跟他换?”
叶修手指摸搓脖子上挂着的黄金佛,不好意思道:“你不是跟我说带了好几块金条嘛,我就拿了一小块跟他换了一晚上,最小的那块。”
王杰希蹭一下坐起来,“十几万你换一晚?!”
“大眼,钱是身外之物嘛,你还要不要洗澡?”

王杰希撇嘴,气不打一处来,确实是他同叶修讲,紧急关头可以拿他的金条换东西,谁曾想叶修会花在睡觉洗澡上。
但钱都已经花了,没必要再生气,这种时刻能安稳睡觉洗澡也算值了。

叶修送王杰希进药店,张路拘谨,“就,就一张床。”
叶修抢先道:“兄弟,这我男朋友,让他睡行不?就一晚,我出去车里守着。”
王杰希瞪叶修,张路眼神复杂看了王杰希一眼,挠头道:“也行吧,那我睡储物间。”

王杰希洗澡,叶修就守在门外抽烟,顺势递了一根给张路,张路笑嘻嘻接了,问他,“你们从哪儿来的?”
叶修瞎说,“我们本来在河北旅游,这不运气不好,赶上了。”
“旅游?”张路手指了指厕所,“你俩度蜜月?”
叶修没接话,笑笑。
张路当叶修默认了,“挺好的,这种时候有人陪,总比我孤家寡人担惊受怕跟老鼠一样躲着强。”
叶修正要回话,王杰希开门,洗过热水澡后,整个人精气神恢复了不少。叶修把烟掐了,叮嘱他,“有事一定要往外喊我,我就在楼下车里。”
王杰希点头。

药店员工宿舍空间狭小,只有一张床加张桌,叶修甚至临时往床单上铺了他们车里的毯子。
等天一黑,王杰希几天没碰床,加上精神时刻紧绷,一着床便睡了过去。


张路悄无声息摸黑进了房,上一次碰见活人还是一个月前市里头来排查得病的人,现在竟还有活的Omega,走狗屎运了,加钱送上门,张路简直渴到鬼迷心窍。

已经被标记的Omega,本能排斥其他Alpha信息素,王杰希被压的喘不过气,昏睡中身体挣扎,张路被他无意识的应激反应刺激,撩起他t恤下摆将手伸了进去,又嗅着他脖颈腺体解渴。

叶修在车里不停翻身,精神亢奋跟喝了好几罐红牛似的,虽说守车里看物资是他主动提的,但放王杰希跟陌生人一块进屋休息,始终不放心。

张路本想慢慢尝味道,奈何王杰希不配合,一清醒张口便要喊人。
“妈的。”张路死死捂住他半张脸,王杰希双手被绑,激烈挣扎起来,铁床在黑暗里发出“咯吱咯吱”犹如死亡凑鸣曲。

下一秒,张路却被细铁丝死死勒住脖子,脸憋红想使劲吐出话来,王杰希拼命拽铁床上的绳子,憋了一股子蛮力拽断了绳子,顾不上理衣服,跳下床,抬腿朝张路狠踹。

张路手指扣着细铁丝,嘴里发出哀嚎。王杰希回过神再看,张路已经倒趴在了地上,叶修发红的双眼找到了新的目标。

“天杀的!”王杰希咒骂,两人对峙,王杰希脑子里骤然出现狂战士暴走,讲道理啊,世界总不可能是一个荣耀游戏吧?!

红血后的叶修,轻而易举拽起张路,高空抛尸,玻璃窗在王杰希耳边爆发出剧烈的破碎声,他眼睁睁看不远处一群丧尸狂奔而来围着疯狂啃食张路尸体。

王杰希失神,这一刻空气仿佛凝固,窒息,恶心,反呕,不受控的反应接踵而来,眼前无比漆黑,在彻底堕入深渊前,他被一个滚烫的怀抱牢牢裹挟了。


河北九月下暴雪,王杰希昏睡了整整两天,叶修试图用酒精替他物理降温,喂他喝退烧药,但都不管用,没有其他法子,只能暂时守着他,偶尔会听到王杰希呓语,问爸妈在哪。

去往杭州的路压根没有他们设想的容易,计划都失控了,包括他同王杰希之间的情谊都变了味。

诡异的气候,虽使周围丧尸几乎都藏匿起来,但室内异常阴冷,没有电,没有暖气,叶修只好用气罐烧水,喂王杰希喝水。

“咳咳咳。”
王杰希歪头咳嗽,梦魇缠身,骤然醒来精神恍惚,叶修拍他背顺气,嘴上叨叨,“祖宗,您可算醒了。”
王杰希一口气没上来,俩眼睛布满红血丝,叶修拽过他胳膊,来了一个久别重逢似的拥抱,感叹道:“吓死了。”
王杰希被他一系列操作整的云里雾里,骂道,“滚开!我想吐。”

王杰希两天没吃,还能吐的昏天黑地,叶修瞳孔震惊,一瞬间产生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在旁担忧,“会不会?”
王杰希就差埋垃圾桶里了,有气无力问:“什么?”
叶修犹豫道:“怀孕?”


评论(11)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冻着的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