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着的糕

狗血。

【叶王】我丢了一颗星星 1

年少从天而降的礼物

 

1

 

庆功宴结束,当了三年嘉世副队的吴雪峰过了今晚就得打包行李离开嘉世。陶轩从一个网吧小老板,一夜成了投资最成功的三连冠战队老板,大方包下全市最贵的ktv会所。


战队小青年兴奋组团唱歌,中途没大没小喊叶哥唱两句。

叶修唱歌可没打荣耀有天赋,真唱了两句就被拱下台。吴雪峰第一次看叶修吃瘪,拿手肘攻击笑话他,“还有你不会的时候。”

叶修无奈摇头,哭笑不得,这难度系数堪比登天了。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

 

歌曲突然切换了首再见,吴雪峰笑道,“你放心我眼泪掉不下去。”

叶修掏了根烟顺手递给吴雪峰,“你决定好了?”

换平常吴雪峰一准拒绝,顺势教育叶修年纪轻轻少抽根烟,还能多活几年。这回他没拒绝,“我年纪也大了,托你福三年赚够了钱,也该出去看看别的了。”

“外国Omega?”

 

吴雪峰听言笑得合不拢嘴,“国外Omega也比你异地小男友好对付。”

叶修手指夹烟正在点,堪堪放下,“你可别瞎说。”

 

第三赛季,王杰希作为新人出道就接任队长,撞破新秀墙,独一无二,匪夷所思地打法,把最佳新人毫无悬念地握在手里,一时风头正盛。

 

联盟逐渐发展,如雨后春笋,众多俱乐部层出不穷,开了青训营培养了年轻一代职业选手。

 

吴雪峰头回见王杰希是在常规赛上,人客客气气喊吴前辈,私底下到了叶修这脾气大得就叫叶秋。

吴雪峰也纳闷对叶修说,“你又得罪新人了?”

叶修无语,“哪里又?你看我天天得罪人?”

吴雪峰点头,“我看着像。”

 

叶修确实得罪了王杰希,倒不是在赛场上。

前两月,王杰希没提前跟叶修打招呼,抽空来了趟杭州,又赶着发情期。叶修知道后床事上耐着性子教育了他一顿,非赶这时候路上出点事,谁担得起责任。

 

王杰希长这么大,也没被谁这样教育过。气得结束后懒理叶修。

他来一趟也不容易,比赛在即,天天忙着训练。刚接手队长,队里事务又多,同队友配合默契度仍是问题,也就只有他来这情况才能请两天假休息。

 

年轻人闹了大半天,肚子还不合时宜响了起来。王杰希脸更热,被子一盖,喊,“我饭都没吃就来了。”

 

叶修也是懵,“那我现在去买饭,吃什么?”

王杰希更来气,踹了他一脚,“吃什么吃!”

叶修: ......

 

 

酒店大堂出入口是自动旋转门。叶修无意识挡着门往后伸手,王杰希低头气消了许多,大方握住了叶修的手。

 

零距离接触时只顾得上舒服,叶修不会甜言蜜语,房间不过30平,朝夕相处无人知。

 

刚出了门,叶修快速松开了王杰希的手,还帮王杰希叫了辆出租车。

开了车门,叶修只说,“快回去吧,下次别任性了。”

语气中听不出不舍,王杰希戴着黑口罩黑帽,只露出双眼睛看叶修。

叶修见他不动,问,“怎么了?”

王杰希不说话,径直坐进了车内,自个儿关了车门,喊师傅,“开车!”

叶修也不知王杰希犯什么脾气了。

 



吴雪峰看出端倪也是巧,刚问完叶修,当天晚上跟队友消食散步缓解比赛压力,就遇上叶修偷偷摸摸跟一装扮严实的男生进了酒店。

 

吴雪峰抬头记了酒店名,第二天比赛前遇上方士谦闲聊了几句,方士谦抱怨,“你们南方虫可真多,酒店里头都能被叮。”

吴雪峰笑,“你信息素好闻吸引虫还不好啊,你们住了哪个酒店?”

方士谦报了名儿,吴雪峰若有所思,也不是只有微草住这酒店。说不准是粉丝呢,爱慕叶秋的也不在少数,他也早该到谈恋爱的年纪。

 

还未轮微草上场前,王杰希后台休息上洗手间出来见吴雪峰进来,点头打了招呼。吴雪峰同这位新人队长并不算熟悉,王杰希客气有礼,他倒也乐得轻松,只是王杰希身上衣着引起他注意。

 

也许是休息时间,王杰希没穿微草队服外套,穿了件极为普通图案的黑T恤,也正是因为太普通才引得吴雪峰注意。因为他也有同款,买这衣服纯粹是当时商场打折买一送一,他和叶秋一人各一件。只记得店员说,这杭州本地小品牌,价格低质量好。吴雪峰想,不至于这两年牌子火了也开到了北京。

 

吴雪峰回到嘉世休息室里,扒拉着叶修外套要往里看,叶修莫名其妙,“你干嘛呢?”

吴雪峰一瞧,有鬼,质问叶修,“你是不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

叶修一头雾水,“你比赛紧张得语无伦次了?”

“你什么时候还会买潮牌了?”

叶修一听要出事,还想打岔隐瞒,“你买得起房,我买件短袖都不行了?”

叶修还想在挽救一把,“我无聊逛街看到顺手买的,哥的身价买这牌绰绰有余了。”

 

吴雪峰怪异笑,问,“你在哪里逛街?荣耀里哪条街?”

“雪峰啊!你说这话是要闹矛盾了啊!”

“我知道这牌子哪里有?”

 

吴雪峰紧盯着叶修表情,接着说,“微草新队长都能买的到杭州牌,北京大城市肯定有卖。”

叶修尴尬,“雪峰,你可别误会啊!”

 

也怪叶修没当晚回去,起初想走,但王杰希窝他怀里睡熟了,叶修不好起身,多看了两眼,没忍住又留了下来。

等醒来,已是早上6点,匆忙穿错衣就回了队里。

 

叶修自知理亏,说,“我跟他一见如故,老乡,聊聊天而已。”

吴雪峰一脸“你听听你说的像是人话吗”的表情。

吴雪峰认识叶修这些年,从初入联赛,到今默契无需言语,听得出话语间问题。

 

“他刚出道想瞒着,挺正常。”

叶修摇头,直说,“雪峰,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吴雪峰惊讶,“你不至于还搞行业潜规则了?”

“这哪儿跟哪儿啊!他还小,他不懂事,我总得劝着点。”叶修说。

 

吴雪峰更是纳闷,“你培养新人都到其他队去了?你手够长吗?我可看不出来他这操作意识,哪里不懂事,比你当年有礼貌多了。”

 

叶修知最后瞒谁也瞒不过吴雪峰,只得道出了实情,吴雪峰听了光感慨,“我没想这王杰希是Omega。”

 

所以人呐,还是该出去见见世面,多得是你不知道厉害的Omega。

 

吴雪峰当时调侃叶修听着够偶像剧,到现在临走前劝他,“你跟他还没说开?你要真喜欢,趁着今天高兴问问呗?总不至于让Omega先开口。不过我估计,年龄小,刚出道,微草那边,怕是难。”

 

叶修拍了拍吴雪峰肩头,“我会的。还是你先多保重吧!”

吴雪峰笑,拳头对碰,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说不出挽留话语,只得道一路顺风。

 

 

 

王杰希边打哈欠研究战术,深更半夜听敲门声响,一激灵来了精神,起身看了猫眼,意外叶修会过来。

 

叶修进来落了锁,王杰希赤脚快走了两步靠餐桌前,一个反手合上了笔记本。叶修提了袋全家桶放桌上。

 

这双腿生得怪不像男人,叶修吐槽但不忘弯腰拿拖鞋蹲王杰希面前,说着像责备,“怎么不穿鞋?”

 

他不去整夜同队友庆贺,也不说今天夺了冠,进门第一句问王杰希。

 

房间内静得只听得到中央空调风吹声,叶修见王杰希迟迟不出声遂抬头,王杰希低头却只想吻他。


tbc.


评论(18)
热度(3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冻着的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