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着的糕

狗血。

【叶王】礼物


1

王杰希独自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站口拿手机点开了地图APP,来来往往过去好几拨陌生人问他去哪儿,拼不拼车。王杰希警惕,没理会,径直去了公交站。

彼时他十八,这是他第一次来杭州,瞒着微草俱乐部,马上在这个秋天,他就要出道了。

同样也是他作为Omega,即将迎来发情期的一年。

 

 

2

过去王杰希对于第二性别没什么概念,即使有也只是身份证上的一个性别符号。上生理课时,老师提醒在座Omega同学们,第一次fq期若无家人陪护要懂得及时去医院切勿自行乱吃药。

 

有人问,那有解决方式吗?

Omega随身手册上红字加粗提示了三种:

 

1. 正规抑制剂。

2. 医院专业仪器等多种医学帮助。

3. 遇紧急事件,找当地社会组织的义工,也就是愿意帮助Omega且符合法律法规的志愿者。

 

同学们下课后聚一块儿闲聊,时不时开些玩笑话,“那是不是第一次po*** 处就要被机器拿走啊。”“那你也可以找人帮忙啊?”“但不认识很奇怪啊,而且还是第一次。”

 

王杰希合上手册想,他的第一次,他要自己做决定在清醒时刻找一个能够接受的人。

 

 

3

王杰希高中离家并不远,但他寄宿,原因也是没辙,爸妈不在家,常年东奔西跑各地搞研究。学校寄宿经常两礼拜才放假,基本都在周五晚。有次,他去世贸天阶买蛋糕,下班放学高峰期,等排队的时间,王杰希在大屏幕上看到了荣耀联赛总决赛。

 

四周好多人一起围观,大家着实兴奋,尤其部分Alpha男生看大屏幕嘉世赢了,更是激动地跳了起来。

 

王杰希若有所思,最终放弃了排队,去了隔壁便利店花蛋糕钱买了几张荣耀游戏账号卡。

选角色时,他研究了一会儿,最后选了魔道学者。

 

开始玩了几把游戏后,倒觉得比课上老师教的函数和几何题来得自在多了。王杰希手中的魔道学者可没有解答题的规范步骤。

 

之后的每次放假回家,王杰希常躲在家里打游戏。某次忙着副本打怪,忘回了爸妈电话,导致社区居委会上门找人,王杰希这才不好意思说,在玩游戏呢。

 

高一那年暑假,同学约他上网吧玩。路上,王杰希接过了一张宣传单。单上印了醒目大字微草俱乐部招收训练营新生,配了魔道学者的角色图案,ID王不留行。

 

王杰希咬着可乐里头的吸管,问发宣传单的小伙子,“你好,请问你是微草俱乐部的吗?”

 

“啊? 我不是,我就是兼职发传单的。”

 

王杰希顶着一头刚跟同学一起染的青灰色短发,往小卖亭走去,掏了一块钱,打了微草俱乐部的电话。

 

林杰第一次见王杰希时,他正坐微草俱乐部的休息室里,前台小姐姐问他要喝什么,他说有可乐吗?

 

林杰觉得这小孩儿还真不怕生,过去主动问他,“之前玩过荣耀吗?”

王杰希说,“玩过,很容易。”

林杰回答他,“但打比赛很难。”

王杰希反问,“会有高数难吗?”

 

林杰笑了,问他,“愿不愿意来一局?”

王杰希又反问,“你是这最厉害的吗?”

 

同王杰希打了几局后,林杰意外获得了惊喜。

但这意外之喜不是刮刮卡刮出了五块钱,倒像是中了五百万大奖。不过林杰没有冒出过多的喜悦,反而正经问王杰希,“愿不愿意来微草训练营?”

 

王杰希想了想,装坦然说,“我是Omega,家里管很严的。”

林杰惊讶,眼前的少年身高长相丝毫没有Omega的影子。林杰怕吓着他,放低了声,“微草挺适合你,我能联系你的父母吗?”

 

王杰希没有立马答复林杰,他说要考虑,这是很正经的事。如果想清楚了,会再联系。

林杰原本想留这个少年的电话,结果被拒绝了,王杰希一本正经表示,“我现在不能确定你们是不是骗子。”

 

当天晚上,王杰希像往常一样同父母视频通话,这一次他很慎重的告诉父母,他今天做了一个决定,但以他现在的年龄需要他们和他一起做决定。

王妈头一回见儿子如此认真,开始以为他早恋了,没想王杰希说他想去打游戏,可能没办法再上学了。

 

王爸担忧是不是父母常年不在家,学校有人欺负王杰希。

王杰希说,“没有,我是认真的。打游戏比上学要不同多了。”妈妈反驳他,“游戏可以作为一时兴趣,但将来没有办法做成职业的。”

王杰希笃定,“所以我想做职业选手。”

 

视频最后妈妈问了他一句,“杰希,你是Omega,将来打游戏会很辛苦的。”

王杰希说,“妈妈,我很厉害的。”

 

 

4

王杰希转了两趟公交才到嘉世俱乐部,7月份的杭州太阳异常毒辣。王杰希躲嘉世大楼马路边树荫底下,倒想直接问门口保安,叶秋在不在。但保安才不会傻到放他进去。

 

纠结了好一会儿,保安大叔见这小伙子晒了大半天太阳还不走,过去问他,“小伙子,你是嘉世的粉丝吗?这都夏休期,大家不是回家就是组团出去玩了。”

“那叶秋呢?”

“他也要休息的嘛。早点回去吧,小心中暑了。”

 

王杰希同保安大叔道谢,小声嘀咕,原来他是队长也这么不敬业。

 

王杰希失望抬头看嘉世大楼,打开手机搜了附近最近的网吧,心想原来杭州的太阳同北京一样晒。

叶秋嘴里叼了一根棒冰下来,问保安,“那人走了啊?”保安看了眼不着调的队长,口气甚是无奈,“又是你狂热粉丝,这大热天也不怕中暑,被我劝走了。”

叶秋被棒冰冻得哆嗦,“我还以为看这架势来找我寻仇的呢。他往哪儿去了?”

“就附近那网吧,估计你常去那个。”

 

晒了长时间的王杰希一进冷空气的网吧,那一秒果断抛下了见叶秋的念头。王杰希问前台要了两罐冰可乐,来之前他买了明天返程的机票,见不上叶秋倒可以在这玩上一夜。

 

王杰希仰头灌了小半罐可乐后,才满意地开了游戏,拿了张魔道学者小号开始打竞技场。

 

嘉世附近的网吧几乎都是嘉世或者一叶知秋的粉丝,大多数都玩战法,很少看到有玩魔道学者的粉丝。坐王杰希身旁的男生瞟了眼战绩,惊讶问王杰希,要不要打一架?王杰希好奇原来这里的网吧是这样邀人的。

开了一局后,十几秒秒掉了邻座。这位兄弟哪里见过这般厉害的粉丝,喊了对面人过来PK。

 

网吧本地人连输几局后,面儿挂不住。夏天,对面火气大,摔了鼠标就闹,“你是不是霸图派来捣乱的。我找我们这最厉害的跟你打。”

 

“啊?”

霸图有魔道学者吗?

王杰希没再说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没等到对面人找来最厉害的,王杰希先付了钱走了。

 

 

叶秋全程在旁围观,原还想跟他打一场谁知就这样走了。可惜了这人胆儿太小,职业赛心理素质怕是难培养。

 

吹了半小时空调,叶秋跑小卖部买烟,不巧路上见这哥们还一人坐树荫底下发呆。有缘再遇上,其实叶秋心里门清着,按刚才那几场PK,这哥们实力还得往上翻,进嘉世妥妥地。

 

叶秋坐到王杰希身旁时准备点根烟抽,问,“哥们,你刚才干嘛不打了?”

王杰希吓了一跳,回过神才想许是刚网吧里玩荣耀的,遂回答,“我怕被打。”

 

叶秋笑道,“不至于吧。”

王杰希回忆,“他都能摔鼠标,真赢了他找的最厉害的,那我一外地来的可打不过这么多本地人。”

 

叶秋心想,这哥们也太有趣了,“你一外地的来杭州的网吧旅游啊?”

“不是。”

“嘉世粉丝?其实我刚看你在嘉世附近转了好几圈。”

“也不是。”

 

王杰希警觉,这陌生人搭讪需小心,离叶秋坐远了些。

叶秋瞧他警惕性挺高,想吓唬他,“我就是刚才那人说最厉害的。”

王杰希一脸不信,“你看着不太像。”

“那我俩打一场。”

王杰希摇头拒绝,“不要。”

 

王杰希盯手机时间,如果见不到叶秋,这人生地不熟还是尽早回家比较安全,预备改签机票。

 

叶秋见他不愿搭理,主动问,“听口音你是北京人?外地人来这地儿,既没景点又没美食,几乎都是来参观嘉世大楼的。”

王杰希诧异,回答说,“ 不是,我来这里找人帮忙,没见到我就只能回去了。”

叶秋好奇问,“你这意思是,找嘉世帮忙吗?找谁?叶秋啊?”

王杰希点了点头。 

 

叶秋没想这位头发染得蛮酷的哥们,真是自己粉丝。可粉丝大老远跑来既然碰上了能帮就帮一把,顶多要个签名,顺带给他搞件嘉世的粉丝应援物。

 

“你要叶秋的签名?”

“不是。”

“那你要什么,叶秋的,哥都能给你弄来。好歹我俩也是老乡。”

 

王杰希疑惑,“你也是北京的?”

“那可不。”

“那你认识叶秋?”

“不认识,但是签名啥的,还是能给你搞到的。”

“算了,你帮不了我。”

 

叶秋趁机问,“你想进嘉世打比赛?”

王杰希摇了摇头,“我想让他帮我做一些成年人做的事。”

 

叶秋手抖,烟都没点上,“哥们,你这想法太危险了。”

叶秋还想劝劝他,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回事,不好好念书,竟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这即使找到叶秋了,他也不是这种人啊。”

 王杰希反问叶秋,“你怎么知道他不是?”

 

叶秋年少离家出走,趴过网吧,睡过地下室,各色各样的人哪个是他没见过的,这哥们看着一脸学生气,莫不是他的私生粉?亏叶秋知道这词,还得多谢沐橙科普。

 

年轻人或许换个新逻辑还能劝回正道上来,“哥们,你想叶秋也是个Alpha,他总不能跟你一个Alpha在一起干什么吧?”

“我是Omega。”

“啊?”

 

王杰希极少跟陌生人说过这么多话,若这人是个本地骗子,还有帮手的话 ......

王杰希细想之下,背上包要走。

 

叶秋见他站起身,看样子准备走,“你不找叶秋了?”

王杰希背起包同叶秋说,“不找了,我现在觉得他马上就不是最厉害的了。”

 

叶秋倒听着像玩笑话,“你是因为他现在是荣耀冠军,所以才想找他?”

“也不完全是,那也得我见到他是不是符合我的想象,符合了才可以。”

 

叶秋第一次遇上想法如此捉摸不透的少年,着实想逗他,“如果我是叶秋,你觉得符合吗?”

王杰希回过头,细瞧之下,这人长相并不丑,除去他眼下明显的黑眼圈,喊他一声帅哥,倒也不过分,但王杰希却说,“你打不过我。”

 

俗话说年轻人在垃圾话上还是不要太有好胜心,做人还是得稳重,叶秋头一回没考虑周全,回答道,“来,打一场,我帮你。”

 

 

 

5

竞技场过后,王杰希看他身份证,确实是北京人,比自己大2岁,但不叫叶秋,是叶修。


叶修找了家安全极高的五星级酒店,原本他只是说说垃圾话,没想这哥们还真答应了,并且坚持,做人要有诚信。

 

叶修想让自己献身是不可能的,花钱看风景倒也不是不行。

 

王杰希开房间门时,惊讶道,“你这么有钱?”

叶修靠门框上,没进去,同王杰希说,“这酒店风景挺不错,你住一晚上明天就回家去吧。”

 

王杰希坐沙发上,问,“你不进来?”

叶修无奈,“如果我真是坏人?”

 

王杰希抬头认真讲,“打游戏的时候,网吧里的人都喊你叫叶哥,前台和你聊天很热情,开机都没问你要钱,说明你跟这家网吧的人都很熟。 刚才我记了你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如果你不是好人,是不会给我开八千一晚的房间。”

 

叶修见他分析的头头是道,反问他,“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王杰希犹豫片刻诚实回了叶修,“比起冷冰冰的机器,我更想接受一个我觉得可以的人来的更加奇妙。”

 

叶修头一回听闻如此想法,他的时间几乎都围着荣耀转,极少纠结此类问题具体要如何解决,但能用药方便快速的解决不好吗?

 

叶修怀疑他,“身份证拿我瞧瞧。别以为我不知道,刚才登记,你故意去外面等。”

王杰希为难,“我成年了,但不能给你看。因为马上你就会在任何公共场合听到我的名字了。 ”

 

叶修快速回想了联盟哪个战队训练营近期会推新人,结合北京玩魔道,如果不是皇风那就只能是微草了。 

 

叶修关了门,严肃问他:“ 微草知道吗?”

王杰希肯定,“所以你就是叶秋。”

 

 

 

6

叶修跟林杰通过电话确认身份后,压根没想过会莫名其妙跟一个暂时还未出道的其他战队的新人坐酒店床上。

 

王杰希随手抓了叶修上衣短袖,轻声问他,“你接过吻吗?”

 

叶修慌张,身体忙往后倾,呼吸间能闻到王杰希身上信息素,“别别别,你这样,林杰回头肯定会生气!”

 

王杰希蹭了蹭叶修额前发。这是从北京来,莫名其妙闯进嘉世后街的外地小猫,你想喂它东西,它要观察你好一会儿才敢过来,喂完又要蹭一蹭你的手。 

 

叶修没忍住蹭了回去,气息不稳,还想再劝,“你会后悔的。”

王杰希固执己见,叶修便假意按住他肩膀,半个本地人凶神恶煞欺负起外地人来,“你怕不怕?”

 

怕你个大头鬼!

王杰希心里骂,十分干脆脱光了,叶修撇过头不看,“妈的,你这是逼我草粉啊?”

“我不是你粉丝。”

“那我也不搞潜规则,跟我上床没意义啊。”

都肉贴肉了,叶修还想着劝他回正途,王杰希丝毫不害怕,“我来就是干这个的,你真不想就算了。”强扭的瓜不甜,王杰希又套回短袖,下床收拾包,准备跑路。


叶修被他一系列操作整懵了,什么意思,又不做了?

“不是,那你准备找别人?”

“可能吧,实在不行等我出道找韩文清。”

“回来!”



 

7

第二天上午,公交站等车人多,王杰希背着他的双肩包,低头对叶修讲:“你很快就能再见到我了。”

叶修瞧他背包拉链开了,帮他仔细拉上,很是认真回答:“王杰希,我等着。”

 

 

---   


评论(13)
热度(4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冻着的糕 | Powered by LOFTER